close


正當我重複地陷入日常的苦惱
憎恨著世界
與身在其中的我

抬頭望見天空裡的雲
它們甚至
比平常更美麗


灰色的雲、白色的雲、藍色的天空
以這個季節和這種氣候才會出現的形態
有條不紊、一絲不苟
柔軟地
堆積起來

望著它們,我知道
雲的存在是有道理的

我的憂傷
也不完全是我的錯

雲朵吸納我的一切
毫無悔意、沒有上限
比我所能想像的純潔還要純潔
比我所能想像的宇宙還要深邃
不須用到一個字
也不講究前因與後果

就好像,雲
可以擦拭淚痕
而淚水能洗淨憂傷
而憂傷呢
憂傷就像雲一樣



*2011|07|10

*發表於《新地文學》2011秋季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隱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