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我選擇,在憂傷和虛無之間。
我選擇,在無可選擇的命運底下。
我選擇,在春天開花,時候到了,又將自己歸還。
(當然你也可以說,這不是我可以選擇的。)
我選擇黃槿花,飄落在某一個乞丐的碗。 

我選擇,在突然的暴雨之中,依然慢慢的走。
我選擇被那一束從雲縫間漏下的,並不新鮮的陽光所感動。
我選擇拍攝美景,但是裡面不必有我。甚至也不必有相機。
我選擇,看見河面上的光。看見河面上的垃圾。
我選擇,露珠裡的彩虹。 

我選擇,陪我走過一段路的,那一輪滿月。
我選擇那一個,無法從夢中帶走的寶物。
我選擇流浪貓,而不是寵物貓。
我選擇,讓毛毛蟲吃掉盆栽裡的葉子。
我選擇,不打死浴室裡的那隻蟑螂。 

我選擇,成為一個沒用的人。
我選擇成為窮人。我選擇成為笨蛋。
(當然你也可以說,這不是我可以選擇的。)
我選擇,眼淚與羞恥。
我選擇成為一個寫詩的人,而不是詩人。

 

*2011|05|13
*向兩位詩人的兩首詩致敬:辛波絲卡「種種可能」、周夢蝶「我選擇」。

*發表於聯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隱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