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雨天的河邊沒有什麼人。童年的梔子花香穿過細雨。
來到這裡。一隻害羞的白腹秧雞,慌忙躲進紅樹林。
雨的聲音,河水的聲音。各種鳥毫無顧忌的鳴叫著。
就連在路旁休息的怪手,都帶有一種柔和的懷舊。
相思樹已盛開到極致,粉撲般的黃花紛紛,落下。
河水的波浪,是長型的、帶狀的。比晴天更為緩慢。
從河心來到,而後消失於泥灘上。一隻虎斑貓匍伏。
很長的時間站在水中,為了彈塗魚、花跳和螃蟹。
而瘋狂。但是牠什麼也沒抓到。雨滴在草葉上停留。
我在雨滴之間停留。即使雨滴的時間和我的時間。
沒有哪一個比較長。但雨滴是如此耀眼,純潔。
一無所求。一陣急雨經過,並未捲起更多的風。
在風的盡頭、大屯山的身後,有一大片烏雲。堆積。
那片雲的樣子,就像另一座更高大、更雄偉的山。
然而那座山,只維持了五分鐘的時間,就煙消雲散。
我想著,其實山和河流,也只維持了幾萬年而已。
就煙消雲散。一片雲,就像一座山。一座山。
就是一片雲。回程,雨還是一樣的雨。我也是。
各種聲音和氣味,密密織錦。好讓世界,暫時離開。
而後,再一次的。我驚艷於另一棵花樹的美。
卻因為始終想不起它的名字。時間停留。不在這裡。


*2011|05|24~25

**發表於香港<圓桌>詩刊-3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隱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