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保證無效】 隱匿

17.多情貓咪 


貓一向給人無情的印象,但我很確定,這是錯的,貓咪非常多情!有時我甚至感覺到,一個脆弱的人身和心靈,是承受不起的。

貓就像人一樣,每隻個性不同。我在店裡走動時,有些貓總是緊跟著我,或者一看到我就大叫,因此客人常笑我:「你養的貓都好像狗喔!而且長得也像狗那麼大!」

貓咪撒嬌起來真是沒完沒了。有些是不斷爬到腿上,甚至肩膀上,對我又蹭又舔的。當我站著時,就跳躍或者攀爬上來。多數是屁股翹得很高,要求摸摸和拍拍,有些需要很用力拍屁股,而且會發出歡快的叫聲!

有些會突然之間倒在腳邊,邀請我摸牠。當我依序摸完一圈,想要站起來走開時,牠還會抬起一雙迷濛的醉眼望著我,眼神明白表示:拜託,不要停嘛!

有些會大吼大叫,要我抱抱,這時我必須放下一切,立即將牠抱在懷裡,否則就會被吵死。接著牠會一直親嘴,也就是用鼻頭不斷地蹭我下巴和臉。而我必須一手抱著牠,一手摸牠的背,並且按照牠喜好的方式,反覆上下摸摸和拍拍,貓老大高興起來就會微瞇著雙眼,抬高並搖晃著下巴,不斷吐出粉紅色小舌頭。據說這是幼貓期和母貓互動,保留至今的動作。

有些貓比較內斂,甚至不敢讓我摸,但牠們偶爾會默默地尾隨,輕輕地磨蹭,或者當其他貓咪都睡著以後,牠才出現,隔著一段距離,用水汪汪的兩眼望著我,然後用輕柔到只有我能聽到的聲音喵了一聲,那模樣真讓人心疼。

更不要說有些貓還會送各種豐盛的禮物了。我曾連續一段時間不斷收到老鼠和蟲,貓咪送禮時都會確認我已收到,然後才滿意的離開。像這樣,貓咪怎麼會無情呢?

但因為貓口太多了,我又忙碌,無法如貓咪所願地陪伴牠們,於是情況演變成,當我看見某隻愛撒嬌的貓從遠處衝過來時,得趕緊逃命才行!




 *2013-6-11自由副刊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隱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